空中之城校园广播电台简介

我的照片
"空中之城"在2006年4月15日诞生,由马来西亚新纪元学院媒体研究系广播组学生经营。在2008年正式成立实习电台后,每一位广播组的同学都有机会在这里做节目,而每一位就读广播组的同学在一入学就必须加入"空中之城"这个大家庭。每一位同学在这个大家庭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唯有完成在这里的每一项任务,同学们才算完成了在电台的实习工作。
CSS Drop Down Menu by PureCSSMenu.com

2012年7月31日星期二

好书推荐:给青年学生的十封信

作者:黄崑岩
出版社:联经出版公司
出版日期:2006年05月16日
语言:繁体中文
ISBN:9570830107

内容简介:

台湾的大专学生与外国学生相较,有成熟缓慢而延后的现象。本书作者认为该现象产生的因素,多半缘于青年人不知为谁而读、为谁而工作、为谁而活。
本书十封信:
1. 爱因斯坦、伦琴与联想力
2. 学习外语的诀窍
3. 阅读是终身学习的唯一途径
4. 象形文字的现代问题
5. 智识分子与知识分子
6. 研究不是专业名词,是生活的态度
7. 为什么要求学?
8. 勇于提出合理建议,社会才会进步
9. 你的典范是谁?
10. 如果我重做大学生
非常切中上述现象,也提供了思考与解决的脉络,适合所有青年学子,为人父母、师表者,甚至一般人阅读、参考。

资料与图片来源: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32434

校园DJ刘胜华的读后感:

我会推荐这一本书《给青年学生的十封信》是因为它不仅是一本励志的书。读完整本书后,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信是第三封信《阅读是终身学习的唯一途径》和第十封信《如果我重做大学生》。
第三封信
书中有说到,阅读不仅可以增加知识,更能培养分析、演绎、观察以及联想的能力。当然这一封信也教导我们如何更快的阅读某一本书。正所谓活到老学到老,虽然有人是可以觉得阅读不是真正的唯一途径,可是阅读这一封信后就会觉得阅读的重要性了。
第十封信
其实作者在做这一本书的时候已有70岁,可是这一封信其实是作者在讲述自己的一封信。虽然是在讲述自己,可是作者也没忘记传达给阅读者知道大学生涯的时间其实是过的很快的,所以要好好珍惜时间。过去的就让它过去,不美好的就不美好,最重要就是要活在当下,珍惜眼前所有的人事物,这样就不会有遗憾了。
书中其实也有六大名句,但是我个人觉得做一个大学生难,做好一个大学生更难。所以请大家多多阅读这一本《给青年学生的十封信》,从中思索如何做好一个大学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